群组面板

概要:群组面板会根据激活日期将用户分组,并对用户整个生命周期内的投放效果进行分析。您可以通过该面板深入了解投放差异对效果指标的影响。

分媒体渠道的激活后日收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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群组面板

您只需要选择一个或个多应用的用户,并将其按转化时间分组,就能使用群组面板来查看收入、ROI、事件转化率等群组指标。如果您想进行对比分析,则可以将群组按广告系列或媒体渠道等维度进行拆分,这有助于您发现用户或广告系列的生命周期内出现的某些规律或变化。详情请见群组功能的使用场景

建议

如需进一步了解群组报告,我们在AppsFlyer充电站里为您准备了相关课程,视频虽短,但干货满满!

群组面板的主要功能

OV.png
  • 群组类型
    • 统一
      • 用户获取和再营销广告的综合投放效果(包括成本及收入)。
      • 如果某个事件同时归因为两种转化类型,则仅将其记为再营销事件。也就是说,面板会根据实际发生的末次触达渠道来生成报告,这样的事件在原始数据中表达为is_primary_attribution=true
    • 用户获取:来自激活(不含重装激活,除非额外开通)的效果数据
    • 再营销:来自再归因(重装激活)或再互动(应用打开)的效果数据
  •  趋势类型
    • 用户生命周期内的投放效果:您可以按转化时间对用户进行分组,从而比较用户从转化之日(即同类群组第0天)起的转化效果。群组报告会忽略事件的小时数,仅按转化天数显示事件,该趋势数据一般用于评估不同渠道的用户转化效果。
      • 以小时为单位时,最多可以显示72 小时内的趋势。
      • 以天为单位时,最多可以显示180天内的趋势。
      • 以周为单位时,最多可以显示156周内的趋势。
      • 以月为单位时,最多可以显示36周内的趋势。
    • 基于归因时间的KPI趋势:您可以按转化时间对用户进行分组,从而评估一段时间内的投放效果变化,并查看基于转化时间的投放KPI。
  • 成本相关指标:只有在出现相关转化(激活、再互动或再归因)的情况下,面板才会显示成本数据。也就是说,如果您投放的广告按点击量和展示量计费,但该广告没有带来转化,则群组报告中不会显示成本数据。报告中的所有广告层级都按照这个规则来显示成本数据。
  • 颗粒度选项
    颗粒度类型 可选时间段 说明
    天数 1–60天  
    小时数 过去72小时内的1–72小时 不显示成本相关指标
    最长26周  
    最长12个月  

示例:用户生命周期内的投放效果趋势 vs 基于归因时间的KPI趋势

在此示例中,面板基于相同的原始数据生成了两种不同的群组趋势图。原始数据表中包含了A、B、C、D四位用户的归因事件。这些用户与某个广告互动后下载了应用,并在激活后完成了一次或多次购买事件。用户激活当天即同类群组第0天。

CohortExample_en-us.jpg

可用指标

    功能
默认/可选

指标

数量 cvr(转化率) 比率 总和 独立用户数 eCPA
数字 百分比 百分比 数字 数字 数字
默认 用户(4) - - - - -
默认 成本(3) - - - - -
默认 平均eCPI - - - - -
可选 "event_name"   - (5)
可选 收入 - - - -
可选 ROAS(3) - - - - -
可选 ROI(3) - - - - -
可选 Sessions(应用打开)(2) - - (1) -
可选 卸载(3) - - - -

(1)当aggregation_type=on_day时,返回独立session。
(2)该指标可显示自2020年7月13日起发生的再营销(再互动及再归因)session。换言之,2020年7月12日之前发生的session不会显示。
(3)该指标以下场景中不可用;

  • 视图类型为“统一”时
  • 颗粒度为小时数时。小时数以UTC时间为准,每天计算一次。

(4)用户指标计算的是选定时间段内的归因(激活、再互动、再归因)数量。

(5)实际单次转化平均成本(eCPA):成本/完成该事件的累计独立用户数。

群组面板使用指南

设置分析报告

  1. 进入面板 > 群组
    界面会打开群组面板,并显示颗粒度和转化日期范围的选项。
  2. 选择颗粒度。
  3. 设置归因时间段(用户获取或再营销互动)。如果您选择的日期离当前日期很近,可能会出现数据不完整的情况,在图标和表格中会以破折号来标记。
  4. 点击编辑群组
    界面会打开群组设置窗口。

    CohortSetup.jpg

  5. 请完成以下操作:
    • 选择群组类型:
      • 用户获取
      • 再营销
      • 统一:同时包含拉新和再营销的应用内事件。请注意:再营销事件的优先级高于拉新事件,也就是说报告显示的是is_primary_attribution=true的事件。
    • 选择趋势类型
      • 用户生命周期内的投放效果
      • 基于归因时间的KPI趋势
    • 应用用户:选择1–多个或所有应用(即您账户中最靠前的100个应用)。请注意:代理商只能选择一个应用。
    • 分组选择一个或多个维度进行分组(默认分组维度为媒体渠道)。
    • 最小群组体量:设置最小群组体量,以避免您的报告中出现过多因体量太小而无统计意义的群组(默认为1)。
    • 可选字段:
      • 筛选维度:选择一个或多个维度进行筛选。筛选条件没有默认设置。
  6. 点击应用更改
    界面会显示报告。
  7. 请按下文所述的趋势类型配置流程进行操作,即可完成群组报告的设置。
  8. 【可选】管理已保存的群组报告

趋势类型——用户生命周期内的投放效果

该趋势类型中,用户按转化后的天数分为不同的群组。转化当天即为转化后的第0天,第二天即为转化后的第1天,以此类推。

  • 以天为单位时,最多可以显示180天内的趋势。
  • 以周为单位时,最多可以显示156周内的趋势。
  • 以月为单位时,最多可以显示36周内的趋势。

DaysPost.jpg

  • 选择指标、函数以及用户人均选项
    请注意:有些指标、函数和用户人均选项是无法互相组合的。
    • 指标:收入(Revenue)、应用打开(Sessions)、卸载(Uninstalls)、ROI、应用内事件(In- app event)、ROAS。
    • 函数:该指标是通过函数得出的。函数列表取决于具体指标。
      • 总和:同类群组某一天的收入总和。
      • 数量:事件数量,如session(应用打开)次数、收入事件数量、卸载量等。
      • 独立用户数:完成某事件的独立用户数。假设某个用户在某一天内打开应用10次,则得出的结果为1。
      • 应用内转化 :用户从激活/再营销互动到完成某个应用内事件的转化率。计算方式为:首次完成某个应用内事件的独立用户数除以该群组中的独立用户数。假设某个群组中的独立用户数为100,其中有20人首次完成某个应用内事件,则其应用内转化率为20/100 = 20%。
    • 用户人均选项:该选项会将总和及数量的值除以用户数量,得到人均值。
  • 显示时长:指报告显示的转化后同类群组天数。同类群组第0天即转化当日,同类群组第1天为转化次日,以此类推。请注意:如果结果中出现未来的日期,则显示时长会被截断。
  • 表格图表:
    • 无论您选择了哪个维度,图表都会显示群组中用户数量最高的5或10个结果,
    • 表格最多显示50行数据。无论您选择了哪个指标,表格始终会显示用户、成本和平均eCPI(有效激活成本)。
  • 当天累计
    • “当天”维度仅包含指定日期那一天的指标值。
    • “当天”维度不包含成本相关指标。
    • “累计”指该指标的累计总和或流水总计。请注意:对于独立用户数指标,“累计”指截至同类群组某一天为止,完成某个事件的独立用户数,而不是之前几天的独立用户数总和。

趋势类型——基于归因时间的KPI趋势

该趋势类型中,用户按归因时间分为不同的群组

KPIdays.jpg

  • 选择指标、函数、KPI天数以及用户人均选项
    请注意:有些指标、函数和用户人均选项是无法互相组合的。
    • 指标: 收入、session(应用打开,统一视图中不可用)、卸载、ROI、应用内事件、ROAS。
    • 函数:该指标是通过函数得出的。函数列表取决于具体指标。
      • 总和:同类群组某一天的收入总和。
      • 数量
      • 独立用户数:完成某事件的独立用户数。假设某个用户在某一天内打开应用10次,则得出的结果为1。
      • 应用内转化:用户从激活/再营销互动到完成某个应用内事件的转化率。计算方式为:首次完成某个应用内事件的独立用户数除以该群组中的独立用户数。假设某个群组中的独立用户数为100,其中有20人首次完成某个应用内事件,则其应用内转化率为20/100 = 20%。
    • KPI时间:您可以选择第0天、第3天、第7天等等。第0天指转化当天。第3天指转化当天加上之后的3天,一共4天,其他天数选项以此类推。KPI的值为选定时间段内的加总。
    • 用户人均选项:该选项会将总和及数量的值除以用户数量,得到人均值。
    • 表格图表:无论您选择了哪个显示维度,图表都会显示群组中用户人数最多的前5或10个结果。表格最多显示50行数据。
    • 当天:仅包含指定同类群组某一天的值,如同类群组第7天的当天显示的是转化后第7天的值。
    • 累计:指定天数内的数据加总。假设您选择了同类群组第7天,“累计”结果就是转化当天以及之后7天内的所有数据总和。请注意:选择“累计”时,独立用户数指标显示的是累计独立用户数。

分组及筛选维度列表

维度 说明 分组 筛选
广告  
广告ID  
广告组  
广告组ID  
代理商  
应用 报告包含多个应用时适用 X
匹配到的触点类型 可能出现的值为:click(点击)、impression(展示)或NA(即自然量)
广告系列  
广告系列ID  
流量入口  
转化类型

群组类型取决于以下因素:

  • 用户获取:激活
  • 再营销:再互动、再归因
国家(地理位置) 根据用户的IP地址得出

时间,分为以下颗粒度:

  • 以天为单位时:日期
  • 以小时为单位时:一天中小时数
  • 以周为单位时:一年中的周数
  • 以月为单位时:月份

群组类型取决于以下因素:

  • 用户获取及统一:用户首次打开应用的时间。
  • 再营销:用户与再营销广告互动后首次打开应用的时间。

 

X
Install app store(带来激活的应用商店)

适用于使用安卓多商店归因的应用。如需启用该维度,请联系您的CSM。

关键词

由对接渠道提供的搜索关键词

媒体渠道  
收入类型

常规、广告变现

 x
子渠道ID  
Sub Param 1(可配置参数1)  

“我的报告”使用指南

  • 您可以通过“我的报告”保存当前的面板设置,以便后续使用。
  • 选择已保存的报告后,面板会基于该报告的设置显示最新的群组数据。
  • 您可以保存一个或多个报告。
  • 只有您本人可以查看“我的报告”。
功能

说明

我的报告

MyReports.png

选择报告,查看相关的最新数据

保存更改

保存报告。请注意:这会覆盖当前选定的报告设置。

操作选项(Elipse.png

 

  • 另存为新报告
    • 以新的报告名称保存该报告。
    • 【可选】将该报告设为默认报告
  • 重命名:更改报告名称
  • 设为默认:将该报告设为默认报告(您打开群组面板时看到的报告)
  • 删除:删除该报告

不完整数据

使用实时群组控件选择数据显示模式:

  • 【默认】实时
    • 归因数据实时滚动更新,包括收入数据。
    • 成本数据每天更新6次,平均每4小时更新一次。
    • 包含不完整数据(在报告和图表中以破折号标记)。
  • 每天:数据每天更新,且在零点过后的几分钟内就会反应到面板上。如果日期不完整,则相关数据不显示。

何为不完整数据?

如果自转化日期起到转化日期范围内的某一天少于同类群组天数,则该同类群组日中包含不完整数据。也就是说,只要同类群组天数 > 当前日期-转化日期时,就会出现不完整数据。

导出CSV格式的群组报告

请按以下步骤导出CSV格式的群组报告:

  • 点击群组报告窗口右上方的Download.png(导出)图标。
    完成CSV群组报告的下载。

其他信息

代理商的群组面板使用指南

  • 广告主需向代理商开放群组面板使用权限。
    • 广告主需要按以下步骤为代理开通权限:
      • 进入配置 > 活跃对接
      • 选择代理商。
      • 在授权选项卡中选择允许代理商访问您的留存及群组报告
  • 代理商只能查看由其自身带来的流量所产生的相关数据,看不到自然量或其他来源的非自然量产生的数据。

使用场景

各国收入总和

图表:用户人均累计收入

CohortGraph.png

表格:每日收入

CohortTable.png

应用内事件转化

如果广告主将某个应用内事件定义为af_purchase,群组图表就会显示该群组中完成购买事件的用户占比。在下图示例中,我们可以看到在同类群组第10天,该群组中有近30%(11.11%+9.71%+7.47%)的用户完成了购买事件。

.群组-应用内事件

常见问题答疑

问题 答案

能否查看Apple Search Ads的关键词成本与ROI

可以。
Apple Search Ads会向AF上报每个关键词每天的成本,并可细分到广告系列/广告组/广告。请注意:无法按地理位置/国家细分成本。

为什么有些媒体渠道会在报告中多次出现?

  • 如果同一个广告系列名称对应了多个广告系列ID,那么报告中会多次出现该系列名称
  • 建议广告系列ID与广告系列名称一一对应
  • 广告系列名称变更后,数据会对应到最近使用的广告系列名称。

能否查看自然用户数据?

群组报告默认包含自然量数据。

如仅需在群组报告中查看自然量数据,请完成以下操作:

  1. 点击群组面板中的编辑群组按钮。
  2. 在群组设置窗口中将筛选条件 > 媒体渠道设置为自然量

    cohort_setup_filtered_by_media_source_is_organic.png

  3. 点击应用更改
激活被删除后还能再看到相关数据吗?

为了遵守SRN平台的数据保留规定或GDPR等规章条例,我们会定期删除相关的激活数据,这些数据一旦删除后就不会再出现在群组面板中。

详情请见此文档

能否将日度数据与周度或月度数据进行比对?

日度数据与周度或月度数据的可比性较差,这是因为群组的LTV不一致。

查看日度群组数据时,第0天展示的是激活当天的数据,第1天是激活次日,第2天是激活日起2天后,以此类推。

查看周度群组数据时,第0周展示的是这一周内发生的所有激活的数据,第1周是激活后一周,第2周是激活后2周,以此类推。

查看阅读群组数据时,第0月展示的是这一个月内发生的所有激活的数据,第1个月是激活后一个月,第2个月是激活后2个月,以此类推。

综上可以看出,这几个视图的LTV时间节点不一致。假设您要查看1月9日-15日的数据,如果您使用日度视图,则第0天的数据是1月9日-15日之间所有激活的首日信息第6天的数据是1月9日-15日之间发生的所有激活在激活后最初6天内的数据。但如果您使用的是周度视图,则第0周的数据是1月9日到15日间发生的所有激活在整个一周内产生的数据因此,对于1月9日发生的激活,其周度数据相当于第6天的数据,但是对于1月15日发生的激活,其周度数据则相当于第0天的数据。

特征与局限性

特征 说明
广告平台的群组报告权限 不可用
代理访问权限

可用:

  • 仅限一个应用。
  • 混合型账户无法使用群组面板。
  • 需要获取具体应用的权限。
  • 无法选择多个应用。
  • 无法访问自然量数据。
代理数据透明化 2021年1月10日起可用
应用层级的指定时区
  • 可用
  • 例外情况:在以下场景中,AppsFlyer会使用默认时区UTC +0,并忽略应用层级的指定时区:
    • 群组报告中包含多个应用的数据,且这些应用的指定时区不一致。
    • 所有应用的指定时区一致,但在群组报告时段内至少有一个应用的时区有变化。报告时段的计算方法如下:
      • 开始日期:转化日期范围的第一天
      • 结束日期:转化日期范围的最后一天加上显示时长的总天数。假设转化日期范围的最后一天为2019年1月1日,报告显示时长为30天,则结束日期为2019年1月31日。
    • 周度和月度数据按UTC时间显示。
应用层级指定货币
  • 可用
  • 请注意:在多应用场景中,所有应用必须使用同一种货币。货币不统一时自动使用美元(USD)为单位。
限制
  • 可下载的CSV文件:
    • 最多包含1万行数据。
    • 基于归因时间的KPI趋势不能以CSV格式导出
  • 图表:按该群组中对应的用户数量显示前5或10个结果。
  • 表格:显示按群组用户数量排序的前50行数据。
  • 重装该激活:如果重装激活后的事件被记录为自然量,没有归因到任何渠道,则不会出现在群组报告中。但如果归因到初次激活的渠道,群组报告中会包含该次重装激活。了解详情
  • 成本:群组报告和群组API不上报含有大写字母的关键词成本数据。
  • 每个用户每分钟最多可导出10个CSV文件,每天最多100个。
  • 每个用户每分钟最多可查询数据20次,每天最多500次。更改时间范围、分组维度、KPI等也视为一次新的查询。
自然量数据 包含在报告中
非自然量数据 包含在报告中
数据时效性
  • 实时
  • 例外:
    • 每天更新的群组数据:
      • 成本、广告收入和卸载指标每天更新一次。
      • 卸载数据每天计算一次(以UTC为准)。
    • 每周和每月更新的群组数据:
      • 实时数据不可用。数据仅在收集完成后(即指定那一周/月的周末/月末)才会呈现。但如果相关数据中的激活数据已收集完毕(即部分数据已准备就绪),但其他数据尚未完成,这样的数据也会呈现在面板中。
历史数据
  • 每日群组数据:2年
  • 周度/月度群组数据:3年
地理位置/国家
  • 可用
  • 地理位置未知时(N/A),按地理位置分组的报告不显示广告收入数据。
应用打开次数

再营销视图中第0天的应用打开次数(session count)可能会低于用户数。
这种情况可由多种因素造成,其中最常见的原因如下:

  • session先被归因到初始流量来源,之后才记录到是再互动。这种情况下,该session不会归因到再营销广告。
  • 如果您按session间最短间隔时间等其他设置筛选数据,则AF会记录再互动,但筛除部分session。
再营销和统一视图的数据 2021年9月1日之前的月度session数据不可用
广告收入
  • 以小时为单位查看群组数据时不可用。
  • 群组面板和总览面板的广告收入金额之间可能有差异。如果变现平台按UTC时间上报收入,而相关应用在AF后台配置的时区不是UTC,就会产生这样的差异。
  • 对于af_ad_revenue事件,独立用户指标在以下汇总类型中不可用:
    • “累计”
    • 2022年10月5日到2023年2月16日之间的“当天”维度
周度和月度数据
  • 月度和周度数据仅在群组面板中呈现
  • 如果数据中包含2022年11月之前的激活,则独立用户数转化率指标不可用。
  • 按周或按月对数据分组时,与成本相关的指标不可用。这些指标包括:

    • 成本
    • eCPI(有效激活成本)
    • 投资回报率
    • ROAS 
  • 2021年及之前的历史数据不可用。
群组周期
  • 转化发生的当前周期为第0期,如第0个小时(Hour 0)、第0天(Day 0)、第0周(Week 0)或第0个月(Month 0);下一个周期即为第1期,如第1个小时(Hour 1)、第1天(Day 1)、第1周(Week 1)或第1个月(Month 1),以此类推。
  • AppsFlyer平台中的群组周期不考虑具体的激活时间戳,而是对群组小时数就近取整,群组天数、周数和月数则以公历日期为准。对于根据具体激活时间戳判定群组周期(1小时为激活时间戳后的60分钟,1天为激活时间戳后的24小时,以此类推)的平台,这一逻辑可能会使其群组数据与AppsFlyer之间产生一定差异。